DSC02922_副本_副本
一開始聽到老爸、老媽訂了娜路灣酒店作為訂婚喜宴的場地,心中第一個感想是:「挖喔!爸媽真是大手筆,居然在台東市區唯一可以稱得上「星級」的飯店宴客,排場真是大XD

對想趁著結婚當一日女皇的我來說,娜路灣當然是個好選擇,不過大姊卻很擔憂:「這種飯店的菜色一定不怎麼樣,到時候親戚吃得不夠爽怎麼辦?」
 
唉,果然是現實的已婚太太,考慮得真是實際,為此老爸特別決定利用中秋節全家團聚的機會,到娜路灣試菜。
DSC02922_副本
 
試菜地點是翠園,還特別做了迎賓牌,服務真是好。
DSC02923_副本
我們訂的據說是6980的菜色,但因為二舅的人脈關係,所以菜色升等,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DSC02925_副本
第一道菜是「福祿大拼盤」,有雙腸(香腸和墨魚腸)、油魚子、醉雞、海蜇皮與鴨胸肉

未命名 - 1_副本

三絲燴魚翅與北菇扒烏參。再度重申,為了吃魚翅而捕殺瀕臨絕種的鯊魚,這是不對的行為!!!但是老爸老媽就愛這道菜,所以請保育人士不要譴責我。

DSC02931_副本

蒜蓉蒸大蝦。這道菜真是我的最愛,但話說回來,要吃這大蝦一定會弄髒爪子,想我當日要維持女皇的形象,勢必只能忍痛放棄 。

此時美食家妹夫跳出來說:這道菜的顏色太深,和北菇扒烏參顏色太近,挖,果然是吃客一枚,連顏色都這麼講究。

DSC02932_副本

干貝櫻花蝦米糕。又是一道我的愛物,不過櫻花蝦有點嫌硬,舅舅把它改成干貝鰻魚米糕,挖,更好吃了,拜託到時候一定要留一碗給我啊~

DSC02935_副本

參棗燉烏雞。我一向不愛雞湯,這次為了試菜勉強喝了一碗,覺得湯頭還不錯。
DSC02939_副本
台東的喜宴近來流行把水果當成中場休息,也是提醒新娘該去換衣服了。這道水果根本來不及拍,就被大家搶去吃了,謹以正在吃水果的三舅為代表。其實吃了一堆油膩喜宴菜,中場來個水果換換胃口也不賴,真是個聰明安排。

DSC02937_副本

福祿雙囍拼,炸物兩種,左邊是炸杏鮑菇,右邊是啥我吃不出來

DSC02940_副本

清蒸海上鮮。通常魚一上桌,男方就要偷偷溜走,雖然我對這個習俗一直很不認同,但順應民情,也只能不再見離開。

DSC02942_副本

最後一道大菜是唐朝一品蹄。為了讓男方吃久一點再離席,所以在出菜時,會將這道與上一道魚調換。另外這道「烘肉」油太肥,美食家妹夫再度提出建議,希望主廚可以炸久一點,把油逼出來。

DSC02944_副本

甜點,沒啥好說的

DSC02960_副本

比較特別是把傳統的炸湯圓改成甜湯。啊,我為了讓台北喜宴也是這種甜湯,可是額外花了300大洋,只為滿足我那莫名的虛榮感,想不到這裡就準備了,真是足感心。11月時因為天氣變冷,會改為熱湯。

不過最烏龍的是,這道蓮子紅豆湯圓,居然少放了關鍵性的主角—湯圓,因為表弟表妹吵著想吃湯圓,大人才發現沒放,後來又追加。事後娜路彎的訂席主任一直道歉,還在訂單上特別註明「一定要記得放湯圓」。

DSC02947_副本

吃飽喝足,接下來就是看場地。我們訂的是「卑南廳」,布置以金紅搭配,主桌的擺飾也稍微不同

DSC02950_副本

飯店有提供桌卡與相片菜單,但我不希望自己的臉被湯湯水水弄髒,然後被人隨便丟掉踐踏,所以應該不會做吧。另外樓下的迎賓版,娜路灣也特別會製作成海報形式,用完就可以帶回家紀念,真是讓我心中大喜。

基本上我給娜魯灣很高的評價,想不到當初我們都不看好這間開在郊區與市區交界的飯店,其實服務、菜色都不錯。尤其他提供我一個超級大約有40坪的新娘休息室,剛好讓提早溜走的男方親友們休息,方便等喜宴結束幫我把禮服帶回台南還,真是太貼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