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之前和一些婚禮顧問、婚禮小物的業者聊,發現好多人都是「演而優則導」,因為在結婚的過程中發現了好多樂趣與商機,於是從新娘變成老闆娘。我自己在準備結婚的過程中,也因為太想與眾不同,又太想省錢,以致於我終於走上了新娘DIY之路,深深覺得:每個新娘結完婚,大概都可以開一家婚事工作室了!

小氣鬼如我,原本並不想搞什麼額外的婚禮小物,尤其是那些小熊玩偶之類的東西,雖然一時的激情讓人覺得很美又浪漫,但真正收到後,卻發現不實用又佔空間。
於是抱持著省錢是客家人美德的我,一直對婚禮小物嗤之以鼻,直到看到網友的作品,終於讓不理智的情緒淹沒,從此步上DIY的不歸路。

2009

我選擇果醬,是因為覺得這東西能吃又甜蜜,吃完把罐子留著,也可以做個小紀念(一整個幻想中)。懶得像網友設計印章蓋貼紙、再裁切貼上,直接找【黑兔兔的手作原禮】訂製貼紙。

2010

【黑兔兔的手作原禮】有分透明和白底燙金兩種貼紙,因為我要蓋掉果醬上的標籤,所以就選了白底燙金。

圖案可依照個人需求選擇人像、背景等去組合,加上新人名字作為識別。

目前(2009.12.9為止)黑兔兔的貼紙價格是50枚145元,相當於1枚2.9元,假如以一個印章420元來看,小物數量沒有超過145個,還是印貼紙會比較划算(除非印章另有用處,那就另當別論)。

2011

包裝的部分是商請具美術背景的同事設計,用金色的不織布搭配米白色緞帶,剛好跟我婚宴現場的布置很搭,真是太感恩她。而且我還吆喝了他和另位同事在我家當了一個下午的女工,真是太感謝了。

2005

選擇Hero這個牌子的原因則很簡單,因為就是物美價廉,也參考了網友說法到便利商店、麵包店找過。

最後發現是妹妹汐止家附近的頂好超市最便宜(因為周邊剛好有全聯等一堆批發賣場,價格打得比台北市區更兇),所以托老妹每次3、5組的買,再慢慢提到永和來給我,結算下來,每罐成本不到20元,比Payeasy網站上的價格更優。

Wedding_071

在考慮婚禮小物的過程中,也考慮過麥芽糖和彈珠汽水,最後補買了35支麥芽糖以備果醬不夠之需(非常受到小朋友歡迎)

我很推薦這個賣家☞ 【台南安平夏娃之島】他們很細心、出貨也很快,而且正巧就在台南,所以我們就趁著結婚完隔天回台北前,自己跑去他們公司取貨,又省了一筆運費。

彈珠汽水最後出局,原因是汽水要冰才好喝,但這樣貼在上面的人頭貼紙,不就濕掉了嗎?要不然覺得在客人進場時開一罐汽水,讓他們邊等邊喝,也還蠻趣味的。

2013

台北補請安排了抽捧花的橋段,每個好朋友我都送上「筷架」,希望他們快快把自己嫁掉。我在網路上找了許久,本來想單送臘腸狗筷架,但是覺得它形單影隻好孤單,而且好友們幾乎都是住家裡,要她們拿出一個筷架來用也很奇怪,所以最後朝「環保筷+筷架」去尋找,最早找了這個「祝福快嫁禮盒」。

一雙不銹鋼筷+陶瓷筷架+紅花布筷套,真是太貼心了,而且還店家還可以幫忙印上祝福語,真的很讚(這個陶瓷筷架在網路上或HOLA都有單賣,一個約39~40元,筷子也不貴,但是想到要自己去包裝,我想就把這個錢留給別人賺好了)

Wedding_072

最後我又為來幫忙的朋友準備了一份小禮物,那就是台東的關山米,用紅花布包起來,紅花布是我到迪化街剪的,和老媽分頭用縫紉機車縫布邊,雖然這份禮物必沒有花多少錢,但真的代表我的心意。

arrow
arrow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