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確定婚期後,不斷有人耳提面命要我趕快訂喜宴的場地,原以為今年是孤鸞年,結婚的人少,場地應該不難找,沒想到結婚率是年年滑落沒錯,但好日子大家搶,你看就連那淘空太電卻能養嫩妻的孫董,不也搶在11月辦喜酒咩?!


但悲慘的是,原本我在6月中報名駕訓班時,根本沒想到婚期這麼快就到來,以致於7月4日提完親、送完眾親友之後,我還認份的到駕訓班上課,而當時正是我為學開車焦頭爛額之際,還要分心出來處理工作和結婚大小事,差點搞得我精神分裂。


幸好,自願擔任台北場總監的Vall,非常貼心的撥出時間來講解,以她今年1月才結婚的過來人經驗,幫我篩選了幾個網友推薦的地點。而我相當的懶惰,前後只問了3家,連試吃都沒有,就決定了雙連捷運站附近的華泰王子大飯店。


因為台北補請人數不多,僅僅不到10桌,很多「大場面」都直接捨棄,又害怕那種只用屏風隔開,不小心還會出現陌生人併桌的狀況,所以我鎖定紐約紐約樓上的「信義典華」和「華泰王子」,本來想再去看「徐州路2號」的,但因為在VeryWed上留言並沒有回覆,我也就懶惰再看了。
華泰:2樓華泰會館
■場地:獨立廳,有寬敞的門廳可以擺放禮金桌,絕對不會走錯,最多可容納11桌,小姐還說會鋪長長的紅地毯,讓我可以像一代女皇一樣進場。
■新娘房:設在廳內,空間有點小,但內附廁所,缺點是太近了,在像女皇一樣出場前,得先偷偷溜出去。
■服務:接待方面非常好,會主動打電話來約詢,積極度高但不會讓人不舒服。
■菜色:每桌9999元加1成服務費,每桌紅酒2瓶,飲料無限暢飲。但貪吃的琪看了菜單後,覺得有點普通,不過可以加錢稍微改一下菜單,如把臘味飯升級到鰻魚油飯加400元,鱸魚改石斑加800元。

典華:典藏廳
■場地:獨立廳,有獨立出入門戶,但空間較小,最多可容納9桌,紅金裝潢非常時尚,精緻度也很高。
■新娘房:設在樓上,必須走樓梯下來,也沒有附廁所,必須到一般廁所旁的新娘專用洗手間。
■服務:去之前已打過2次電話,但是都沒有專人負責,到了現場第三次說要幫我把日期記下來,讓我有點.....無言。但後續談時,接待小姐態度也是很好,只是她說會mail照片給我,但最後我根本沒收到,不像華泰,立刻將照片和資料寄過來。
■菜色:每桌11900元加1成服務費,每桌紅酒1瓶,果汁無限暢飲。從菜單和照片來看,菜色真的是很讚,而且符合年輕人的口味,教我非常心動。


然而在我猶豫不覺得時候,又殺出了一個程咬金。
哈尼某日參加一場活動時,來到了位於徐州路上的台北藝文沙龍,深深愛上那裡的日式房舍與開放庭院,而且興致勃勃地當場詢問了場地租借辦法,要我評估在那裡辦喜宴的可行性。


詢問過後,發現那裡有配合廠商可以代辦喜宴,每桌可在10000元,另加上表演廳(15000元早上到下午時段)、後院(9000元,早上到下午時段)的場地費,以及約5000元的清潔費。
水酒的部分則是建議找公賣局,直接把啤酒車開過來,想喝的人自己去拿(附啤酒杯)1桶30公升的啤酒要價3000元,以500CC的啤酒杯來計算,約可喝60杯,一般建議準備兩桶就可以。


因為我非常在意桌椅的擺設,特別問了桌巾是飯店用的那種,不是外面辦桌的紅色塑膠紙,啤酒車也很酷,但是攤算下來,每桌的成本並不比一般飯店低(還不確定要不要額外付服務費),另外布置費也沒算進去(雖然哈尼覺得在這麼有氣質文化的地方,根本不需要布置)。另外這裡也沒有新娘房,若要租借貴賓室,又得付出另一筆租金。


其實這個場地目前由中時在經營,服務態度真的超級好,也很幫忙,但我想到要是當天我得一邊穿著禮服一邊控場,我可能會起痟吧!
而且11月底天氣冷了,萬一下起雨,半露天的場地風險更大,最後考量種種問題,我終於承認我不是三頭六臂,於是就這樣做了決定。
選擇華泰還有一個奇怪的私心,因為他們會幫忙布置禮金台,除了拉紗,還有簡單的布置,包括主桌的椅子、桌巾設計都不一樣,讓我覺得很受尊寵。
還有一個就是只要桌數不爆出9桌,他們投影的螢幕有100吋,用來放婚紗照片、成長MV會較清楚,這對每次看到MV就掉淚的我來說,真是太重要了
沒辦法,我就是一個在意很多小細節的人,這大概就是身為一個女人,一輩子難得可以肆意的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