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從訂婚開始,我就被眾人稱為「操控狂」,台北與台南的新秘還不約而同說了:「沒看過這麼忙的新娘!」因為從MV製作、婚禮小物和流程安排,幾乎都是我一手完成,最後連婚禮布置的錢都省了,自己買了相框、用朋友送的蠟燭來布置。

2015

因為害怕別人沒弄好,在台東訂婚與台南結婚,我都乾脆穿著禮服跳下去自己弄,留下了非常好笑的畫面。

華泰會館-接待區1

圖為華泰飯店提供的婚宴布置示意圖。其實飯店或餐廳幾乎都會幫忙拉紗、擺個花,但不是每家婚宴場地都會送布置,尤其像我們這種小桌數,就需要自己花心思了。

事前,我去找過很多婚禮布置業者的網站,我無意剽竊創意(不過大家幾乎都差不多),事實上我也沒有財力去弄得像他們一樣專業,所以只能就手邊有的東西去做。

2006

首先,是找漂亮的相框來布置所謂的「相片區」。

我先在網路上搜尋,5*7金屬相框大概都在300~400元之譜,但我這挑剔人在每個網站都只看中一個相框,加上運費之後很不划算,後來在同事的建議下去找了IKEA、品東西和生活工場(敦化、南京路口的環亞百貨剛好同時有這三家,可以一次比較)。

最後發現品東西的價格最貴(當然也很美),IKEA的價格最優但品質不是很穩定(木頭框為主,接縫有點明顯),最後殺到生活工場,相框以簡單大方為主,價格、質感與設計來看,C/P值最高,所以一口氣就買了3個相框。

2008

在家很認真的試擺,謝卡則是先拿朋友的來擺

2007

蠟燭是朋友送的,玻璃罐是某次活動拿到的贈品,裡面裝的是粉色和白色的花瓣形狀皂片,我直接把皂片拿出來當花瓣灑在桌面上。

2002

高腳杯擺謝卡效果超級好,我也有準備白色布丁杯,不過後來都是直接跟婚宴會場借玻璃酒杯就OK,後來台南場又加了一點我帶去的玻璃珠。

2001

台南婚宴現場實際布置長這樣。後來發現,因為能擺的東西不多,所以小小一張圓桌效果最好。

2012

台北場又做了一本無敵禮金簿(根本沒人看到,純粹是自己作暗爽),用布面的禮金簿(書局皆有售,一本50大洋)加上迪化街布店買來的台灣紅花布,剪下牡丹花用快乾貼上去,也算是模仿了現在很紅的「蝶古巴特」義式拼貼。

最後要推薦洗照片的地方,那就是八德路上的爵士沖印,我後來也在那邊加洗謝卡(自己排版、自己做)

網路上關於自製謝卡的文章很多,可以參考網友☞ 【Sean & Sandra 《能和你牽手我是幸福的》】

以謝卡市價約280~350元(100張,相紙沖印),爵士洗4*6只需3元,所以就算是4*6照片只排2張謝卡,洗100張也只要150元。(還是會有色差問題,建議先單洗1、2張,覺得顏色OK再附上照片要求洗成那個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布置 DIY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