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依循小氣少年建議的路線,我的清水寺散策是搭車到清水道下車,往回從八坂通走上去。大家都說清水寺觀光客眾多,所以我們8:30出發,9:00多就抵達了清水道。

果然循著八坂通往上走,不見遊客人潮,就連兩旁的店家也沒開門,對於這一點倒是頗為扼腕。因為就連八坂庚申堂都沒開,讓我第一個購物計畫就被打壞,不過也因為人煙稀少,讓微雨中的京都小路呈現一種幽微的美感,不過晃啊晃,晃到10:00左右,就開始有團客出現。

08

走在八坂通上,八坂塔就在眼前

八坂通上可愛的民家(似乎是民宿),庭院路邊擺著狸貓與小佛像,經過風雨洗禮,有點模糊的小佛像看起來很安祥可愛

nEO_IMG_DSC02674

令我扼腕的庚申堂,幸好離三年坂並不遠,去過清水寺後又折返購買。

延伸閱讀☞ 【京都】清水寺散策▕ 八坂庚申堂找超可愛猴鈴御守

在京都、奈良、嵐山等觀光地處處可見人力車伕,專門招呼觀光客--尤其是穿著高跟鞋的女客人,有固定的觀光路線,一邊拉車,一邊講解。

其實我很佩服日本女生,不管是走路、爬坡都能穿著細細的高跟鞋,難怪非常需要人力車伕來呵護。不過這些車伕一看到穿著布鞋、揹著背包的我們,立刻甩頭就走,大概知道我們這麼克苦耐勞,絕對不會搭車子的吧~

過了八坂塔可見文之助茶屋,是名店~

到處都是可愛的房子

沿著這條小路走,會經過在左側、往下的二年坂,繼續往三年坂方向挺進,轉進松原通後,發現越靠近清水寺,店越開得早。每家店都可愛到爆表,店裡賣的從扇子、手帕到小玩意都讓人愛不釋手。

07

這就是很出名的「三年坂」。所謂「坂」,就是「坡」的意思,三年坂建於大同3年,兩旁房舍多是江戶時期的町屋,由於這條路以前是通往祈求平安生產的子安塔(泰寧寺)參道,所以又稱為「產寧坂」。

三年坂石階陡峭,有一說在這裡跌倒,3年內會掛掉的傳言,但只要有賣葫蘆的店就能破解,所以山腳下道現在還有一間賣葫蘆的「瓢簞屋/大井人形店」。因為害怕跌倒,我們走得戰戰兢兢,想不到三年坂就這幾階路,日本人真是太多慮了。

因為害怕遊客湧入,所以我們不敢停留太久,趕緊進了清水寺,出來便看到下面這個和尚。莉塔小姐一直覺得這是清水寺廟方派出來的臨時演員,用來招攬觀光客目光,不過人家真的是和尚啦~

回到松原通,立刻陷入目不暇給的商店街中,這個新選組的扇子真是太適合胖爺了,可是我一想到他拿扇子的蠢樣就好好笑,最後還是算了,買吃的給他比較實際

朝日堂美麗的碗,我一直催眠自己:買下去會剁手指,買下去會剁手指.....強迫自己把目光移開

可愛的狸貓又來了。

這個抹茶碗的顏色圖樣比照片上更好看,真的差點敗下去,最後想到家裡碗一堆,帶回來也不知道該擺哪才作罷(然後2016年我就回來買了XD

又是一間有特色的房子

小氣少年推薦的小景點「地藏小路」,也許因為店家發現大家只拍照、不逛進店裡,所以把地藏菩薩們都搬進店裡頭,只剩兩尊在外面

無論如何都要拍

前往染匠之前,在二年坂發現了一家雅緻小店,畫家正在店裡繪製卡片,我很愛他畫的一幅畫,立刻掏錢買下來,還要求跟他合照。

畫家也很熱情的跟我們解釋藝妓與舞妓的差別。

我們買的小卡片就是像這樣的大型畫作翻印縮小而成,而且現場看到好像一幅只有一張,非常的特別。畫家的大名是居村倫也,這張小版畫是我整個京都行中覺得最有意義的一份紀念品。

  我的清水寺周邊散策  

清水道下車 → 八坂通 → 庚申堂(10:00後才營業)→ 八坂塔 → 沿八坂塔右側往上走 → 續行八坂通(會經過文之助茶屋和二年坂入口)→ 三年坂 → 看到七味家本鋪左轉松原通 → 栄山堂豆乳冰淇淋 → 松原通(朝日堂等店,有好幾家)→ 仁王門 → 三重塔 → 地主神社 → 清水舞台 → 滝之家茶屋烏龍麵 → 音羽之滝 → 松原通 → 三年坂→(八坂通)→ 二年坂 → 染匠(浴衣體驗) → 寧寧之道 → 石塀小路 → 八坂神社(開到17:0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的頭像
    Anne

    甜心路1019號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