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小吃真是吃不完、道不盡,但有時就是想要來吹個冷氣、呷個粗飽,我會很推薦赤崁擔仔麵。


這家店的菜色曾經進入總統府作為國宴,也已揮軍北上,到故宮開設分店,所以其實也不能說它是呷粗飽,而是很精緻的小宴,挺適合聚會。


我們去的是赤崁樓旁的總店,餐廳本身是一棟百年洋樓,店家也保留了原本的樣貌,加上古早味的裝飾,對於上了年紀的人來說很有懷舊感受,對年輕人來說,也很復古囉。






轉盤式的電話機與老式收音機
喜炮、喜燭和一些喜氣物品
女廁門板上的字,很有童趣
桌號牌寫有俚語,每張桌子都不同
除了擔仔麵(50大洋),我們點了燙地瓜葉(小:40大洋)、筍干肉燥飯、傳統爌筍干(40大洋)、招牌精燉豬腳(90大洋)。
眼尖的人會發現,這爌筍干和肉燥飯一樣,就是我這個豬頭點重複,其實如果點了筍干肉燥飯,就不用再額外點爌筍干,因為雖然只有40元,對我們3個人來說還是挺大盤的
儘管精燉豬腳是招牌,但我個人並不愛,覺得有點燉過頭,燉到太乾黏了一點,下次應該來嘗試一下冰鎮煙燻脆豬耳。
接下來是冰鎮糖心蛋(每顆25大洋)、醬拌蒟蒻黃瓜(50大洋)、冰鎮五味魷魚(70大洋)、香腸(忘了幾多錢)
糖心蛋是一定要推薦的,很像埔里酒廠的紹興蛋,不過還是後者令人難忘
本來想點涼拌苦瓜,但是已經沒了,只改改點小黃瓜,這盤口味還不錯,但覺得沒有好吃到非得推薦就是了。五味魷魚相當的「新鮮」,滑溜口感讓人覺得它有點像生的,配上五味醬....嗯,就是大家可以想像出來的味道。至於香腸,又是一個點菜敗筆,我個人是不愛啦,覺得太肥了一點,我還是喜歡上次吃到的黑橋牌香腸,真是超好吃的。


這樣一頓飯不超過600元,足夠讓3個人吃到撐,消費超過300元,店家還會贈送一壺仙草茶,非常划算喔(為什麼這種店不開在台北市區內,恨恨恨!)
 
【赤崁擔仔麵‧總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80號
電話:06-220-55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