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歷經整個11月繞著台灣訂婚、結婚,終於在台北補請結束後,展開我們的假期。因為籌備婚禮的過程實在太疲憊,最後我們選擇開車環島,不帶任何計畫,連飯店都沒訂,就從台北出發,順時鐘繞完台灣島。

最後行程是:台北→礁溪泡湯→花蓮市區(住宿)→林田山→光復糖廠→玉里→台東池上(住宿)→大波池→關山→台東市區(住宿)→知本→太麻里→多良→屏東墾丁(住宿)→鵝鑾鼻→潮州→台南(住宿)→南投清境(住宿)→奧萬大→埔里(住宿)→台北

003

我們摸到下午才從台北出發,第一站是我們最常去的礁溪。我們的計畫是直奔「姚雞庄」買半隻煙燻雞,再帶上兩杯蕃茄汁,然後直奔溫泉旅館泡個湯,泡完之後把雞嗑完,再往花蓮出發。

004

 

到礁溪不能不嗑的「姚雞庄」,只能學《食神》裡的對白:「為什麼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雞?!可是只能在礁溪吃得到,多黯然,多銷魂啊~」

【姚雞庄】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58號
營業時間:07:00~18:00(賣完為止)
電話:(03)988-1265

005

吃飽泡足,我們往花蓮方向前進,希望趕在天黑前可以結束蘇花公路這段崎嶇的路程,不過中間還是在蘇澳停了一下,特別買了兩份羊羹給媽媽和婆婆當伴手禮。

聽說蘇澳因為冷泉水質甘美,做出來的羊羹特別好吃,我個人不愛這種甜吱吱的日式甜點,但胖爺一口氣就啃完了,連茶都不用配。以前傳統的口味只有紅豆,現在已經發展出綠茶、金桔、巧克力等,我們特別在蘇澳有名的老店「鳳鳴」購買。

006

這個蘇花公路上的隧道很像碉堡,每次經過都有很奇幻的感覺,換一個角度想,萬一蘇花高蓋得像雪隧一樣,就沒有這種思古之幽情啦。

我們在傍晚抵達花蓮,幾乎是一下了平地,天空就全黑了。這個晚上是星期二,入冬第一道強烈冷氣團侵襲的夜晚,以致於整個花蓮異樣的冷清。

去年到花蓮玩沒有開車,以致於錯過了花蓮最有名的兩大夜市(現已合併改稱「東大門夜市」),這次開車出遊,當然要好好的逛一下。

我們先往美食聞名的自強夜市前進,想不到來到這邊,才知道網友口中「迷你」的自強夜市,真的超級小一個。而且可能是因為天氣冷、非假日以及不景氣,整個夜市冷冷清清,找不到網友說很好吃的「汗馬帝斯三角骨」,不過「第一家烤肉串」、「法式官財板」都有開,至少沒白走一趟。

007

 

第一家烤肉串是最好辨識的一家,只要找到那根高高的煙囪就絕對不會跑錯。攤位上清楚標示價格,我們點了培根肉串、豬五花、魷魚和青椒,結帳後店家會發給號碼牌,等到烤好會像郵局一樣顯示號碼,可見他在假日生意一定很好。

最有趣是號碼牌後面寫著:「雖然我不是很有名,但是我已經很忙了,請不要再為我打廣告....」,這老闆也太有自信了吧,不過烤好的肉串果然如傳說中的一樣好吃,他的醬料真是太讚啦,尤其是培根肉串大推薦,好吃到來不及拍照就被嗑光了。

008

接下來是法式官財板,我之前在安平吃過一次官財板,覺得不過就是淋上玉米濃湯的厚片吐司(可能是我吃錯家,安平人不要打我),滋味很普通,沒想到這個花蓮的法式官財板頗讓我驚豔,他的口味超級多,從鳳梨蝦球到黑胡椒牛肉都有,我們點的是沙嗲豬肉。

 

再來是有很多種口味的北港春捲,光是餡料就有分兩種,我們點的是蒜末豬肉,口味很奇妙,不知道加上芥末又會是什麼滋味?

我突然發現,花蓮夜市的小吃在醬料上的選擇很多元,不管是官財板或春捲,甚至連日式蓋飯都有茄汁、醬油和咖哩3種口味,再加上豬肉、雞肉、羊肉、牛肉等選擇,組合也太豐富了吧。

不過吃完這3家和果汁後,胖爺非常不滿足,而且不斷嚷著:「這麼小的夜市,根本沒有逛夜市的Fu!」於是我們又往據說規模比較大的南濱夜市前進。

其實南濱夜市和自強夜市就在一條路上,沿著和平路就可以抵達,開車大概不用10分鐘吧。只是沒想到我們覺得已經很冷清的自強夜市,跟南濱比起來算「熱鬧」了,因為這邊的遊客人數甚至比攤販店家還少。

009

 

 

幸好網路上很有名的「林記燒番麥」有開,而且連等待都不用,就立刻買到一支烤玉米。原來是老闆準備烤來給自己吃的,唉,還真是淒涼~

話說回來,這支玉米的確不錯吃,有「綿綿」像糯米的味道,烤得也很入味。

010
南濱夜市其實是以「玩」出名,自從上次在礁溪一個奇怪的迷你夜市玩過這種「高射砲」之後,迷上了這種夜市遊戲,因為就算是我這種手眼不協調的人,依舊可以輕易抓住要領,打中不斷移動的海綿寶寶。

而且真的是生意差吧,本來1盤50元的高射砲,老闆很阿殺力的讓我們100元玩3盤,雖然我這個沒用的人最後只拿到了一支「愛的小手」當獎品,不過還是很開心,結束這冷清的夜市之旅。

arrow
arrow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