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的「五餅二魚」,是今年夏天到花蓮偶遇的一家店,時間拖久,也就懶得寫上網誌。不過前一陣子看「時尚玩家」時,介紹到這家很有特色的小店,讓我又從資料庫裡挖出這些照片。

 
日式老房子,原是警察宿舍,後來被現在的老闆夫妻承租開成餐廳。
院子裡的老榕樹撐起巨大樹蔭,活脫脫就像《龍貓》裡小女孩居住的鄉下老屋,
那是我最嚮往的居住環境
裡頭格成了開放式的小包廂,很古樸的味道
據說是之前住在這兒的老榮民畫的
老闆留了一面牆提供訪客塗鴉,牆上滿滿留言
閃閃小燈泡有聖誕節的氣氛,讓我想起小時候有一年的母姊會在晚上舉辦。
大概是國小二年級吧,我得意地拖著媽媽的手,看我張貼在教室壁報上的作文,
聽老師誇獎我的國語成績,
那一夜,學校準備了紅豆湯當作點心。

從此之後,
夜裡亮晃晃的燈光,與熱呼呼的紅豆湯,
成了記憶中最溫暖與幸福的表徵。
我想,也是因為那一個晚上,
我決定了將來的路子:
寫一輩子作文,
成了我最大的志願。
本來以為這種複和式茶舖,東西一定很遜(根據台北的經驗),
想不到餐點意外的好吃,更別提價格有多親民了
配菜很豐富,有青菜、小菜、水果與白飯
我的蕃茄紅酒牛肉
K老大的脫脂牛小排

非常棒的抹茶紅豆


蜜紅豆煮到爛卻不破
搭配抹茶,真是超推薦的

【五餅二魚】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174號
電話:(038)880-087
營業時間:11:00-22:00(第二、四的週日公休)




再來一張夜色中的老屋照
吃完飯,我們隨意撿了附近一條巷子散步
已經忘了是某街某巷
只記得兩旁是老房子,地上鋪著磚,似乎是專為國小學童設計的道路
月光下,一叢怒放的植物越過牆,彷彿那石牆是怎麼都攔不住她了
白色的、碩大的花朵
以不可思議的美麗綻放著
為這夢一般的夜晚留下一個幻境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