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9_副本

最近忙著「搬家」。

其一是公司新增了一個大部門,原本辦公室所在的樓層必須全部清空,遷挪到另一個樓層去。

其二是胖爺因為房東熊熊把房子賣掉,我們討論許久的同住計畫,變成不得不然的行動。他必須在1週內清空住了3年的房子,我則必須騰出一半的空間給他,安頓彼此的新生活。

這意味著我必須把原本各安其位的東西,重新檢視一遍,該丟的丟、該回收的回收,忙著整理的同時,許多記憶彷彿也跟著翻箱倒櫃,翻起時還略有嗆鼻的煙塵。

曾經迷戀到不行,在簽唱會上偷撕的熊天平海報:丟!事隔多年後,少女的夢幻崇拜已經完全消失殆盡,留著只是紀念我幼稚的青春。

大學時期一度很流行的鄉村風荷葉領蕾絲邊洋裝:丟!這身「悲傷茱麗葉」的照片幾乎已被銷毀殆盡,希望把它丟到舊衣回收箱之後,也能順道回收這個被聖誕樹附身的造型。

退流行的衣服、過期的雜誌、總以為會派上用場但始終沒有再聯絡的人們的名片:丟丟丟丟丟!

原來它們佔據了衣櫃、書櫃、抽屜的絕大位置,而其實我早已不需要它們。

胖爺說:「搬家,才知道一個人很難揮別過去。」他借了朋友的車搬了兩趟,再騎著歐都麥跑了3次,才把家當全部搬過來。

我卻覺得:「搬家,是最好揮別過去的方法。」在決定什麼東西該留、什麼東西該丟的當下,彷彿也在和過去的自己告別。

丟了曾經不厭其煩留下的每一張電影票、參觀券,不再用這種錙銖必較的憑證,說服自己生活得精彩。丟了用來填充寂寞的小物、娃娃,我已成熟到不再需要它們打發時間。

丟了寄不出的信、說不出的話、愛過恨過痛過的一切,才發現一直以為放在心裡的,其實早已沒了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