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吃壽司都是在「爭鮮」,一盤30元的價位,吃來不心疼,尤其吃飽之後那高高疊起的盤子,真是令人有無限的成就感啊!


所以儘管哈尼對生食並沒有興趣(根本是有點排斥),我還是三不五時會以「唉喔,你一定不敢吃」這種反話,來刺激他和我一起去吃壽司。


這次到高雄,正在覓食時,親愛的Garmin顯示出附近正好有家「幕府壽司」,這是同事阿潘推薦過的平價壽司店,於是二話不說立刻讓Garmin帶著我們前往。
我們去的這家店是新搬遷的「五福店」,裝潢非常簡約,黑白色調和漆成白色、裸露管線的天花板,讓人有點「冷」的感覺(難道是因為不想讓人坐久嗎?)
一進來,服務生就奉上熱茶,Manu就壓在桌子玻璃板下,讓人一目了然。
第一道上來的是薯泥沙拉,30大洋。
這一道上來的時候有點瞎,因為很小一坨用小碟子裝著,我還跟哈尼說:「老闆送我們冰淇淋嗎?為什麼冰淇淋上面還有魚子?」
雖然自己也覺得很白痴,不過沙拉的味道還不錯。
接著是味增湯,20大洋。
味道不像台南的那麼甜,添加了為數眾多的小魚干,稱得上是俗又大碗,這一晚在台北至少要賣30元,而且小魚干的量大概會稀釋到三碗(難怪台北人都很容易生氣,因為常花很多錢又吃不飽)
「幕府壽司」的名片上寫著「只賣壽司」(雖然還是有賣「抹茶凍」這種非壽司的食物),菜單內容非常簡單,分為基本式壽司、組合式壽司、其他式。


基本式壽司包括海苔、豆皮、鮪魚、海膽等。高價如海膽、炙干貝是以「個」來計價,如海膽壽司1個90元;平價者如鰻魚6個180元、旗魚6個150元,比較適合多人聚餐時點。
組合式壽司有總匯、招牌、綜合等等,數量由多到少,適合我們這種1~2人來吃。其他式則是生魚片、手捲和沙拉、味增湯這些。
我們點的是「總匯壽司」,總共有14種壽司,300大洋。
我負責解決「生」的部分,小章魚、鮭魚、鮪魚、旗魚都不錯。






我又點了一個蘆筍蝦手捲,40大洋
本來以為會像「爭鮮」一樣很大一個
結果只有小小一條,瞬間就被我嗑掉了
 






整體來說,覺得新鮮度是比「爭鮮」好,但份量當然是後者足,也許因為沒吃到「炙鮭魚」這種經典菜色,所以覺得有點意猶未竟,而且也不太飽。


不過真正說起來,要吃沙西米吃過癮,還是要到我們台東,我常推薦朋友一種吃法,就是白天到台東市中心的菜市場直接買一盒沙西米,帶回旅館吃,150元的份量,在台北的中低價位日本料理店,至少要花400~500元才吃得到,而且新鮮度絕對沒有我們台東的好。








【幕府壽司】五福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二路191號
電話:(07)227-4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