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星期天,台北,天氣晴。

清晨5:00,就被鬧鈴吵醒,其實我徹夜反覆,總是睡不熟,就怕睡過頭誤了飛機。K老大倒數著出門時刻,幫我申請好中華電信1天49元的漫遊上網,預先下載了大阪、京都與奈良的Google Map,反覆叮嚀:「不要慌慌張張、小豬亂竄。」唉,小豬離了巢哪顧得了這麼多,就想一路往北飛囉。


出發前,先請三太子BOBEE一下


漂浮在白雲之上,總讓人有一種獨立於時間之外的感覺

飛機餐上菜。老實說日航去程的餐點有點不合胃口,悶得爛爛的白飯上擺上幾片豬肉,外帶罐頭紅蘿蔔與花椰菜,倒是麵線還不錯,感覺.....很像便利商店的日式涼麵。最大驚喜是甜點,竟然是Haagen-Dazs的冰淇淋。


下了飛機要先搭乘這種機場捷運,才能到達入境大廳


在入境大廳的電扶梯上看到熟悉的臉孔,嗯,王力宏真的很紅

大家都說關西機場通關時間頗久,所以一下飛機就急忙往前衝,但萬萬想不到華航團搶在前頭,通關處人山人海啊,好不容易按了指紋、拍了照,時間已逼近13:00。

衝到機場旁的【關西空港站】,一眼就望見傳說中的綠色窗口「みどり窓」

我們要在這裡兌換台灣預先買好的JR  West Pass(現場購買價是日幣2000,不過我是在台灣向旅行社購買,售價是800元台幣),搭乘JR はるか(Haruka)直達京都,同時購買嵐山トロッコ小火車(TOROKKO)的車票。

萬萬想不到,當我們詢問櫃檯時,他竟拿出了這張紙:原來7月中旬九州、京都北部發生大雨災情,連觀光小火車都遭了殃,被土石流淹沒,一直到8月中旬都不行駛。而這一耽擱,原本13:16的JR はるか也趕不上了,我們只好靜待1個小時後的下一班車。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我在車站急著找水喝,最後在廁所前面發現一排販賣機,大部分的售價是¥150,轉過來發現一瓶只要¥100的礦泉水,是我這6天在日本買過最便宜的投幣飲料。算一算,一瓶¥100的礦泉水折合台幣38元,而且只有500ml,和台灣600ml只要18~20元的瓶裝水相比,台灣真是天堂啊~

也是因為等車,意外發現悶熱的車站中,最涼的地方在廁所,後來我們乾脆把行李拖進洗手間,在裡頭補妝、擦防曬乳兼納涼。不過一下到月台才發現,唉,月台上有冷氣的,真是一群蠢蛋。

上次到關西,是搭乘南海急行電車到大阪,這次為了趕下午安排的金閣寺行程,所以決定搭JR直達京都,不過錯過了一班車,合計時間已經來不及,我腦袋一轉,立刻決定把金閣寺移去補嵯峨野小火車的空檔,下午則挪去原本排不進行程的錦市場。


抵達京都車站,一出來就看見京都塔,蔚藍的天空彷彿在歡迎我。最妙是一路上遇到大批台灣旅客,入耳都是國台語,搞得我一度錯覺,我根本還在台灣!

京都車站的便當,看起來相當可口,可惜一路上趕行程,最後都沒吃到

按照前輩們的指示,在京都車站前A2站牌位置搭車到四条河源町,一路就像我在電腦上用Goodgle Map事先走過的路徑,挺順的,也「熟門熟路」的找到了super Hotel。

唯一沒算到是因為我們三個人把零錢都拿去投販賣機,以至於只湊到¥700搭公車,而我們還傻傻以為司機旁的機器會找零,想不到那¥40的零錢就一去不復回,所以提醒大家,日本公車是不找零的喔(廢話,在台灣也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西機場 綠色窗口 JR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的頭像
    Anne

    甜心路1019號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