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Super Hotel後,我們飛快的check in,就快快出門,想搶在錦市場17:00收攤前逛一逛。

從飯店出來有條可愛的小路──柳小路,其實就是一條迷你巷,但小小巷子卻有許多特色店家,巷口一株垂柳,別有京都的風情。

穿過柳小路,再往前走一點,就能接到錦市場,這時不得不稱讚胖爺預先幫我下載的Google Map,在高樓不多的京都完全派上用場,幾乎是「咻」一下就定位到所在位置,讓我很快就能找到方向,感覺我遺失許久的方向感復活了。


本來以為年輕女孩不時興穿和服,但這趟到日本,也許是剛好碰上了夏日祭典,路上總是不時看到穿浴衣、和服的年輕女生(偶而也有看見男生穿喔),這種所謂的「吳服店」,在京都更是常見,搞得人心癢癢,好想弄一件回家穿。

日本在推廣傳統文化上不遺餘力,尤其是和服文化,除了堅持傳統林立的吳服店,還有穿和服就送小禮物或消費優惠的配合店家,而京都四處可見的「和服體驗店」,當然也賺進大把觀光財,一邊推廣文化,一邊賺錢,真是好樣的。

傍晚時分,人潮洶湧的錦市場

一般是以錦天滿宮作為錦市場的終點,不過我們從Super Hotel這端過來,錦天滿宮剛好是起點

天滿宮是祈求學業、智慧、商才的寺廟,入門處一隻牛被摸得精亮,該不會是和孔廟拔智慧毛一個道理吧?!大家摸牛就能求得智慧?!

繪馬也是牛圖案。把心願寫在繪馬上,掛在廟裡,隔一段時間廟方就會拿去用火化掉,祈願才能完成。想我第一次買繪馬時,笨笨的把它當紀念品帶回家,果然心願都沒達成,現在就省了這一筆,看看就好。

廟裡掛滿附近店家的獻燈

錦市場裡有許多傳統漬物店,幾乎家家都能試吃,這小碟小碟擺著,顏色真是悅目

在京都幾乎沒有吃到新鮮蔬菜,所謂的配菜能想到的都是漬物,而且什麼都能拿來醃製,胡瓜、茄子、大根(白蘿蔔)....,可是我只想吃新鮮的蔬菜啊

蔬菜在這裡,連菜市場的菜都可以擺得這麼漂亮,真的是佩服日本人

 

 

 

 

 

 

 

 

 

 

 

 

 

 

 

 

這一攤賣的是各種口味的豆子,有甜有鹹,很好吃,真後悔沒有買一袋回台灣啃

看起來鹹香下飯的烤魚

冷不妨遇到網友推薦的「章魚蛋」,立馬買了一支來吃,老闆看我們想拍照,還很熱情的幫我們合照,調味過的章魚裡頭包著一顆蛋,口味真奇妙

也是網友推薦的三木雞卵,買了一條小的蛋捲,結果忘了吃,隔天拿來配早餐,滋味還OK

接下來就是人人都說好的豆乳甜甜圈和冰淇淋

這一天剛好有限定版的抹茶口味

即使是一份¥250的甜甜圈,也要包裝得美美

熱呼呼的吃,果然好Q軟

沿途還有好多可愛的店家,這家賣的是筷架,做成各種食物的造型,要不是價格有點小貴,我真的會敗下去

在漫畫《漁河岸三代目》中有一章是講到「祝鯛」,想不到在錦市場看到招牌,立刻拍下來

不過我看到這些手帕就失心瘋了,雖然一塊要1050¥,最後還是決定快步折返買下來

有點後悔沒有買這一塊,誰要去日本啦,幫我買(嗚嗚,一整個耍賴)

古書店賣的古書,看起來真的很讚,但價格是驚人的¥850000

 
【錦市場】
營業時間:9:00~17:00(週三與週日休息的店家較多)
交通:阪急烏丸站、地鐵四條站
網址:http://www.kyoto-nishiki.or.jp/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e 的頭像
    Anne

    甜心路1019號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