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谷是登別的代表景點,也是登別溫泉的源頭,據說日本愛用「地獄谷」來形容硫磺泉地形,說穿了就是很像陽明山的小油坑或是北投的地熱谷。 

我們第三天住的旅館便在地獄谷這一區,當然也是以溫泉著稱,導遊先讓遊覽車載我們到地獄谷拍照,短暫停留個30分鐘就接著上車,到距離不遠處的飯店休息。

通常從高速公路進入登別區,就會看到這一尊赤鬼塑像,另一尊則在JR登別站前,歡迎遊客進入登別。由於塑像在公路旁,而且十分高大,多數人都是從遊覽車匆匆一拍,而我算是很幸運,居然被我抓到了。


熊牧場的濃霧似乎也跟著我們下山,一整個煙霧瀰漫,惡地形非常壯觀

步道往下走有一個小神社,走到這裡導遊就叫我們往回走了。這座迷你的小神社叫做「藥師如來堂」,據說是1861年時,在此開採硫磺的南部藩家臣用堂下湧出的溫泉水洗眼後,便神奇的治癒了眼病。家臣為表示感謝而捐贈的石碑,至今放在堂中,堂下湧出的溫泉也被稱為「眼睛之泉」。


地獄谷形成於1萬年前,但至今仍不斷噴發溫泉、火山煤氣與蒸汽,溫度也高得嚇人,就怕遊客不小心走進看似無害的山谷,面積達11公頃的地獄谷用步道圍欄畫出參觀路線,地而且還分有昭和地獄、龍巻地獄、鉛地獄、鐵砲地獄等大小15種地獄,果然是集大成的終極地獄谷啊~~

據說在不同的季節造訪地獄谷,可以看到迥異的的風情、秋天有楓紅熾烈燃燒,冬季有皚皚白雪覆蓋,但仍熱氣奔騰,夏天的茂密綠林或許無法勾起遊客興趣,於是登別地獄谷觀光單位就策劃了鬼火之路,讓遊客們感受另一種節慶風情。


一定要拍到此一遊照,不過有些長輩還蠻忌諱的就是,同團的阿伯阿嬸們暗暗唸:「什麼地方不去,來這什麼地獄?!」


鬼廁所......(驚~)

導遊安排的地獄谷行程到此結束,但我怎麼可能這麼輕易的打道回飯店?趁著同行的朋友先回飯店泡溫泉,因為MC而無法泡湯的我,就出來溫泉大街亂晃,順便探勘晚上要帶大夥出來夜遊的路線。

和第一晚下榻的洞爺湖相比,登別溫泉街簡直是熱鬧到不行,當然我出來亂晃時才傍晚5:00,路上沒多少人,但是等到晚上8:00多,住在溫泉區的遊客可就三三兩兩出來散步、購物。


就因為我選在離峰時間跑出來,路上倒也清靜,隨便我亂拍。我由住宿的「登別馬可波羅露天溫泉旅館」出來,沿對面小路走就可以來到7-11,那幾天在郊區的溫泉飯店住宿,附近都是7-11,反倒沒有店家數量最多的全家FamilyMart。

7-11賣的東西也挺有趣,吃喝不在話下,還有溫泉區相關的T恤、紀念物等,不過我的目標是保暖物,想說應該7-11全球都一樣,應該會賣一些保暖的襪子、衛生衣之類的吧,誰知這時節的日本只有透膚的絲襪,根本沒用,只好悻悻然的買了稍微厚一點的及膝襪,希望多少可以擋一下。

這是7-11前面的可愛貓頭鷹椅凳,「馬可波羅」就在黃色柵欄旁邊、紅色汽車後面那位置,有夠近了吧。


整條溫泉街都有這種可愛的動物椅凳,造型不一,每個超級可愛的!可愛的熊熊~


還有綿羊、狐狸和小馬,小馬簡直是可愛到爆表~

在登別溫泉中,總共有11座鬼像,包括JR前的青鬼、公路旁的紅鬼、溫泉街上的閻魔王等,但能夠親近拍到的,莫過於溫泉街上的這些小鬼像。這些可愛的鬼像分別有不同象徵,左邊是生意興隆,中間是合格祈願,右邊則是戀愛成就嚕。


這個「淋湯鬼藏」更是可愛,而且裡頭的水是溫泉,非常的溫暖哩。


我再度利用小腳架自拍,設定連拍的結果就是常常抓到我慌張的就定位,真的很愛演啊


觀光案內所裡有販售郵票,也有紀念戳章,可惜我買完明信片,他就關門了,幸好之前有先進去晃了一下


裡頭有登別的赤鬼、青鬼玩偶(不知是否有販賣?)


鬼像手中所持的鬼棒,這裡也有放大版


大黑屋,紀念品店

會變臉的閻魔王,從網友的blog看,本來以為是小小一間廟,想不到居然非常巨大,他有幾個時段會變臉,但是不想耽誤時間,就先回去吃飯,吃完飯揪了大家一起出來夜遊。


照片來源:登別觀光協會官網

如前所述,夏天的登別地獄谷沒有櫻花、楓紅、白雪,觀光協會便以溫泉守護神「湯鬼神」為主題,舉辦了各式活動,讓溫泉區的夏夜充滿樂趣,是不是很聰明呢(台灣的觀光局啊,唉唉唉,只能搖頭~)

地獄谷鬼花火便是登別夏季活動的高潮了,青鬼與赤鬼會手持竹筒火炮,隨著銅鑼的聲音走到地獄谷展望台,應該也會有類似遊行的活動,由青鬼與紅鬼們手持「神樂鈴鐺」與劍,漫步在溫泉街上,為大家祈福。

活動舉辦時間為6月到8月初的每個週四與週五晚間8:30,2013年的活動時間是2013/06/01~2013/08/09,可惜我們到訪登別地獄谷是週三(我猜週四、週五的團應該會比較貴吧),沒看到百鬼遊行,倒是在觀光協會裡看到這些道具與面具。
照片來源:http://www.travelliker.com/2013/04/10/cts-noboribetsu-spa_onibi/

雖然沒機緣看到鬼花火,長達半年的鬼火之路就是我的首選啦,早在出發之前就計畫要來個小夜遊,不過建議女生還是2人以上結伴而行比較安全喔

先在溫泉街上散步一下,這時候遊客都出來了,小酒館、拉麵店都開了,還有很多人是穿著浴衣出來的(日本人果然不怕冷),好有溫泉區的風情啊

在泉源公園每隔3小時可以看到間歇泉噴發,水源來自地獄谷,噴發時挺壯觀的,我們很幸運的遇到噴發,順便和公園鬼像再來一張合照。


噴發時水汽瀰漫接著我們就向地獄谷走去,其實距離不遠,但是顯然晚上這邊很少人出沒,路上有遇到一組女生遊客和一對情侶,剩下就我們3個人。

途中先經過「鬼祠」,說起來蠻恐怖,但其實供奉的是將戶時代傳下來的唸佛鬼像,旁邊就豎立了兩座巨大的青鬼與赤鬼來當守護神,此刻只有我們盡情的跟他們拍照。



從入口走到爆裂火山口遺跡並不遠,但是搖晃燈火下還蠻有fu的。

這時候溫度降得頗低,劉同學已經穿起uniqlo的輕薄羽絨衣,我則是向她借了刷毛的外套來穿,桃紅色真的好搶眼啊,立馬叫莉塔姐姐給我注意一下,有貨就幫我帶一件

2013年鬼火之路的活動時間:2013/05/01~2013/11/30
點燈時間:日落~22:00
建議1:女生一定要兩人以上結伴而行
建議2:務必穿著厚外套,我們在七月底去,夜間溫度大約降到18度左右(連美國人莉塔姐姐都覺得冷了)
建議3:不用帶手電筒,還蠻亮的,如果真的不放心還是可以帶一下,但是因為多階梯,所以不建議穿著高跟鞋或拖鞋前往


【登別觀光協會/登別觀光案內所】
地址:登別市登別溫泉町60番地
營業時間:9:00~18:00 (活動期間會變更營業時間)
語言:日文、中文、英文、韓文
官網:http://www.noboribetsu-sp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