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

旅行日期:2018.08.01

如果看過電影《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奇跡のリンゴ)》,一定不會忘記電影中那位為了妻子而拼命種出無農藥蘋果的傻農夫木村秋則,以及美得像仙女根本不像農婦的女主角菅野美穗,枝頭綻放的白色蘋果花、秋收結果的滿園紅潤。

這部以真人故事改編的電影,背景地正是青森,而青森蘋果不僅世界有名,弘前更是青森蘋果的重要產地,市內有不少可供採果體驗的蘋果園,但交通最便利的當屬弘前りんご公園了。

當然,漫步蘋果園體悟木村阿公的自然農法,以及友善地球的偉大願景(遠目~),從來不是我規劃行程的考慮(揍~)

好啦,從我的【日本。東北】衝祭典~盛岡三颯舞祭+秋田竿燈祭8日行程規劃,就知道規劃這個行程,純粹是為了一圓和滿園紅蘋果合照的任性,然後特別挑在蘋果園開放採果的第一天(8/1)就來了。

先插播一下,就跟台南玉井的行道樹是芒果樹一樣,青森的行道樹也是蘋果樹,這棵結果累累的蘋果樹是在青森港灣前、睡魔館旁拍到的。

要到蘋果公園必須在JR弘前站前方的公車站轉搭巴士,有兩路公車可以搭:

在6號乘車處搭乘弘南巴士(往川原平・田代・大秋・相馬方向),約20分鐘可達【常盤坂入口】,步行7分鐘可至。車資¥290
在4號乘車處搭乘100円循環巴士ためのぶ号,直達蘋果公園入口,車資¥200,4月1日至11月30日行駛

2019年實測,搭計程車也是可以到的喔,我們是逛完弘前公園後,在追手門的計程車招呼站搭車,搭到蘋果公園停車場,車資為¥1200

因為當天要到盛岡參加三颯舞祭,預計要搭14:47的車子離開弘前,所以算好09:38一抵達弘前站,就要馬上衝出來轉搭09:46發車的弘南巴士,時間真是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啊~也因此,兵荒馬亂下根本忘記要拍弘前車站本尊,所以只好再度拜託偉大的孤狗大神了~

上圖左邊是弘前車站,右邊就是公車站,上頭都有編號,並不難找。要注意的是,弘前雖然是名勝風景區,但是通勤時間之外的車班並不多,從青森出發的つがる2号,是09:05發車(09:38抵達弘前),再上一班就是08:10發車的白神2号(全車指定席,08:44抵達弘前),班距幾乎是1個小時!

搭上弘南巴士,一路穿過市區,大約20~25分鐘的車程,就可抵達【常盤坂入口】。下車站牌位置就是google街景圖紅圈處,箭頭則是左轉行進方向

就是這支牌子,指引我們明燈方向,圖示400公尺可達

勇敢的從這看似荒涼的鄉間住宅區走去

然後越走越荒涼

依然驚恐中作樂,在蘋果造型的道路反射鏡前拍照

終於抵達蘋果公園

我們因為沿途拍照拖拖拉拉,大概走了15分鐘,太陽大到簡直熱死人

0102

有「東北富士山」之稱的岩木山,話說日本各地都有因為形似富士山而被稱為「XX富士山」的地方,也被稱為「鄉土富士(きょうどふじ)」,譬如北海道的羊蹄山就有「蝦夷富士(えぞふじ)」之稱。

一抵達就立刻到蘋果少女雕像後方的りんごの家報名採收體驗

也就是圖中這一間(翻攝弘前市府官網 http://www.city.hirosaki.aomori.jp/ringopark/ringo_no_ie.html

這邊有說明,蘋果採收體驗的報名方式,先參與導覽、採收,回來再秤重

採收體驗是從早上9:00至16:00,導覽時間每20分鐘一次,也就是要在20分鐘內採完,導覽人員會跟著指導,當時採收價格為1公斤¥330,最多採3顆

然後就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朝青蘋果樂園蘋果園邁進

果然,我們應該稱得上這一季最早來採收體驗的遊客(?我們採完之後才有一組家庭客過來),滿園子都是綠的~

啊不!導覽人員糾正,我們採的是「夏綠」品種,本來就是綠的,但是人在現場看著有點發育不良、青黃不接的綠色蘋果,心裡只想唱:「週末午夜別徘徊,快到蘋果樂園來~歡迎流浪的小孩~」

0103

2019/09/10二訪,蘋果已經紅了,果然9月再來才能如願拍到整園紅通通的樣子

工作人員解釋選擇蘋果的要點,有點黃又不要太黃,我有聽沒有懂,只好一直問他:這顆行不行?然後大家就鳥獸散各自尋找自己的蘋果。

正常其實是不能拿梯子摘的(原因我也不懂,反正工作人員就一直說NO),但他可能發現我真的太矮,四下所見又沒有其他比較熟的蘋果可以採,最後才幫我把梯子搬過來

就這樣讓我征服了蘋果園!!

心滿意足的跟親手摘下的蘋果合影,讓我們搖著手中的螢光棒蘋果再一次唱:

跟著我盡情搖擺~跟著我不要傷懷~跟著我散發光彩~照亮天空的陰暗~啦啦啦啦~盡情搖擺…

0104

2019/9二訪,隨便採都是紅色的~

0105

胖爺對採蘋果沒啥熱情~

採完之後回到蘋果之家秤重,因為看起來就很青很不好吃,所以我們每個人多只採一顆,我採的小粒仔秤完只要¥64

然後我們又繼續回到蘋果園拍照。這裡介紹一下,弘前蘋果公園內種植約80種、2300棵蘋果樹,各式各樣的蘋果叫人大開眼界

譬如這棵品種是「メイポール」,一整棵樹上結滿紅紅的蘋果,非常密集,跟其他蘋果樹完全不同

終於一圓近距離與蘋果拍攝美照的心願

然後意外發現蘋果之家有提供農婦扮裝體驗,不意外我們又開始玩起來,但真心覺得我好不適合這裝扮,還是讓我恢復現代人的模樣吧XD

0106

2019再拍一次,原來秘訣是把褲子往上拉、讓腳踝露出來,再調整拍照角度,一點小改變瞬間變得比較瘦長起來(其實只是自己的錯覺~)

蘋果之家也有販售新鮮的蘋果,除了「夏綠」,還有一種「王林」,果然由專業人士採收的蘋果就不是我們那種看起來酸澀的模樣,事實上「王林」非常好吃,又爽又脆,非常推薦

0107

9月的蘋果品種,不但買的好吃,自己採的也很香甜,果然還是要9月來~

其實蘋果公園也沒有想像中的大,不過很多人帶狗狗和小孩來野餐,是很適合放風的地方。要提醒的是,公園空曠風大,最好戴個帽子,還能順便遮陽。跑完一圈之後,我們就在蘋果之家用餐,餐廳提供蘋果咖喱、蘋果豬排、冰淇淋等餐點,我選的是蘋果豬排。

除了白飯,也可以選擇雜炊飯~

豬排夾著蘋果片酥炸,讓豬排多了清爽口感,當然沒有爆好吃的,但在炎炎夏日還蠻好入口

0110

2019年回程搭15:40的循環巴士ためのぶ号

0108

搭車地點在停車場旁

0109

 

【弘前りんご公園】
地址:弘前市大字清水富田字寺沢125番地
開園時期:年中無休
施設利用時間:09:00~17:00(りんごの家・旧小山内家住宅)
入園料:免錢
交通:JR弘前站前轉搭公車,建議如果4個人的話可以搭計程車,車資只比4人公車票貴一點點
★在6號乘車處搭乘弘南巴士(往川原平・田代・大秋・相馬方向),約20分鐘可達【常盤坂入口】,步行7分鐘可至。車資¥290
★在4號乘車處搭乘循環巴士ためのぶ号,直達蘋果公園入口,車資¥200。4月1日至11月30日行駛,一天往返各4班

100円公車發車時刻

吃飽飯、吹夠冷氣,我們也準備搭上回程13:11的公車,看到滿地落果,超想跑去撿的啊XD

介紹一下我們搭乘的弘南巴士,地板是鋪木板耶,真的太有古早味了,整個讓我瞬間置身日劇《少女時代》的昭和場景。

回程臨時起意想去吃一家蘋果派名店「PÂTISSERIE LE・CHOCOLAT洋菓子工房」,無奈是忘了查定休日,好不容易揮汗走到,竟然沒開店,嗚嗚~

無奈的我們只好沿途走回車站,經過百貨公司的烘焙店就買了兩個蘋果派,選手1號是上圖左+右上的「ジークフリートsiegfried」,雖然是冷的,吃起來外皮卻依舊酥脆,還帶著焦香,大家覺得好吃但整體口感偏甜,我是覺得還好(其實我是螞蟻轉世?)

2號選手則是右下的ITALIAN TOMATO(據說也有來台灣展店,是個日本連鎖義式餐廳),剛好它打8折,所以立刻買了。ITALIAN TOMATO給人的記憶度真的很低,沒有非常出色。不過2位選手的表現都沒有超過青森縣觀光物產館1樓的Sweets Factory pampam蘋果派,Sweets Factory pampam的蘋果派是熱的,口感酥脆、甜而不膩,吃到我滿臉渣,卻還是讓人吮指回味樂無窮啊~

在ジークフリートsiegfried加碼買了烤布丁,我承認純粹是為了那個布丁碗,小姐先把布丁拿進去加糖烤過,我還誤會店員該不是把布丁挖出來(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小小緊張了一下,不過最後包得好好的拿出來,整個讓我超開心的,雖然布丁也是頗甜的。

在百貨超市看到這有趣的日本「糕仔」,不知道是何作用?難道也是像台灣一樣農曆七月拜拜用嗎?

在超市又收集到一瓶日本東北縣定版的可口可樂

接著我們就去弘前搭車了,車站內仍然充滿了蘋果的裝飾,在這顆大蘋果旁拍照時,還遇到車站內有樂團正在表演三味線,非常精彩呢~

月台上則有弘前城和特色建築的模型,可惜這次時間太趕,實在無緣得見

搭上前往新青森的車,再轉車到盛岡,為晚上的三颯舞祭養精蓄銳!

arrow
arrow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