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到墾丁,已經超過10年的時間,時光飛逝地令人感到害怕,而我印象中純樸熱情的墾丁,也已搖身成為台灣民宿的一級戰區。
想當年,我們一票大學同學,趁著4月春假南下,先在擁有半座芒果山的謝員外家裡住了一夜,再坐著客運晃蕩到墾丁。那時候的墾丁,民宿尚未發達,好像只能住青年活動中心和飯店,幸好彼時並無春吶這類搖頭活動,所以很順利就訂到平價的「天主教中心」。

「天主教中心」的房型是上下通舖,我們8個人分成男生一間、女生一間,不過最後一天晚上,我們說鬼故事說到半夜,8個人全擠在上舖,還不斷把陷入昏迷狀態的人踢醒。


那段年少清狂一溜眼就過去了,現在這票人散落在4個國家、6個城市,結婚、生子,有的失去聯絡,有的只能靠MSN聯絡,人生好像就這樣了。


不過在陽光燦爛的墾丁,讓人很難感傷起來,這麼漂亮的大海、這麼美麗的沙灘,就算是落山風的冬季,還是讓人開心地想要大叫大跳。


來墾丁之前,研究了一下這裡的民宿,光是區域就分了南灣北區、南灣面海區、墾丁區、船帆石、西南半島、鵝鑾鼻等,更別提還有恆春鎮內與周邊,選擇性也太高了吧。


在網路上擁有超人氣的民宿,包括「小徑」、「國境之南」等等,大概因為靠海,這邊的民宿不是希臘風就是峇里島風,但因為我們之前到澎湖見識過希臘風的「希臘邊境」,所以這次就想來住個峇里島風的「花園紅了」。

「花園紅了」位於「船帆石」區,離墾丁大街開車要10分鐘,民宿裡果然有座漂亮的小花園,裡頭擺了很多峇里島味道的木雕、石像,還有一座發呆亭。
也許因為這一天是選舉日,週五的「花園紅了」竟然整座都是空房,負責管理民宿的小姐不但算我們平日的價錢,還開放給我們參觀,看我們要哪一間。
雖然2樓的雙人房比較大間,但是我還是喜歡1樓的小院子,所以儘管價差只有600元,我還是選了1樓的104號房。

一進門就是一張大床
我超愛這個床,希望將來買了房子也能布置成這樣
浴室很像飯店,其實住家應該也可以弄成這樣
沐浴乳、洗髮精、洗手乳,都是用可愛的罐子裝起來

到處都是花,就連墾丁大街上賣的都是大朵的扶桑花、雞蛋花髮飾,在這裡戴彷彿是自然天成,一點都不突兀,最後哈尼看我心動了,乾脆也買了一對雞蛋花髮夾給我,不過帶回台北後,始終沒勇氣戴出門



早餐是培根蛋捲、烤吐司和水果,搭配咖啡、紅茶或果汁,非常好吃,尤其擺在藍黃白相間的盤子上,視覺效果也很讚(讓我又想去買盤子)




【花園紅了】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船帆路846巷18號
電話:08-885-1001
網址:http://www.redgarden.idv.tw/index-2.htm








【同場加映】小徑民宿
因為「小徑」也在船帆路上,感覺並不遠,所以一大清早,我就趁著哈尼還沒起床的時候,先到那邊走走。
時間很早,大約是7點左右,路上沒有什麼人,只有小狗2、3隻,看看退房時間是下午1:00,猜想「小徑」主人與旅客應該都還在夢鄉裡,靜靜的,我在晨光裡拍下這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