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ppistinu特拉普派女子修道院,是1898年法國派來的8位修女所設立,所屬教會為「熙篤會」,以清貧、吃素的隱修為主張,至今仍有70位左右的修女在此生活。簡單來說,這裡的修女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每日對話更是以最低限度為主(以此標準,我這輩子當不了修女)。


也因此,雖然修道院外圍開放遊客造訪,但高聳圍牆圈起的內部,是遊客完全看不到的。導遊也提醒我們,在這裡講話要小聲一點,千萬不要驚擾了修女的作息。 

這個修道院是歐洲中世紀的羅馬風格及哥德風格摻雜的紅磚建築群,充滿了歐洲風情,這一天剛好遇上了幾天來最棒的一個晴天,蔚藍天空襯著莊嚴歐風的建築,讓我一走進來就有說不出的澎湃心情,一直在內心「哇~哇~」的讚嘆不已。

整個修道院是依山丘往上建立,這是賣場和資料館,裡頭好像有賣修女製作的麵包,因為時間有限,我沒特別進去看。


教堂造型的洗手處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景,從入口處往上走,最後就會來到這邊,聖母像過去就是一整片高牆,讓人好奇凡人要下了什麼樣的決心,才能走進圍牆,立誓過清貧的生活,做上帝的新娘。


實景比我拍得美多了,這時就好希望我的眼睛就是照相機,可以喀擦喀擦把這令我感動的風景全部拍下來

修道院前的公園有一間冰淇淋店,號稱是全北海道最好吃的冰淇淋,不巧是這一天剛好遇到MC來,只好說遺憾。

不過這裡也有賣鮮奶,立馬買了一罐,真的是又香又濃啊,這裡的牛奶是全脂、低溫殺菌,成分無調整,像我放到不冰才喝,上頭都會浮上一層結塊的乳脂。這一間的鮮奶是我在北海道這幾天喝到最棒的喔~

【Trappistinu特拉普派女子修道院】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上湯川町346
電話:0138-57-3331
門票資訊:無料參觀
開放時間:08:10~17:00(冬季08:20~16:30)
休息時間:每週三,冬季每週日、12/30~1/2 
交通資訊:JR【函館】站轉搭往「旭岡病院」的函館公車約30分鐘,在「特拉普派入口」(トラピスチヌ入口)下車,徒歩10分鐘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