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北海道,怎麼穿衣服是一門學問,網路上甚至有教戰手冊,告訴大家穿什麼衣服、鞋子,才能對付雪地氣候。但是好像從來沒人告訴大家:夏天到北海道到底要穿什麼啊?

我在出發前一天特別查了北海道的相關氣候,http://weather.yahoo.co.jp/weather/week/1.html#hokkaido
紫外線指數:https://www.facebook.com/notes/224318074254871

溫度最低18度,最高26度,感覺就像台灣春天偏暖的天氣,加上跟團全程搭遊覽車,所以相信應該不會冷到哪裡去,哪裡知道這完全是我好傻好天真的另一個案例~

出發前先參考了網友的衣著範例【ELVAの幸福花園】ELEV小姐是不是穿得輕便又美麗呢?

我另外又參考了一位【蝴蝶的美麗與哀愁】(部落格關閉中)的網友,蝴蝶小姐也是跟我差不多時間去北海道,連跑的點也類似,她更是全程穿短褲、短裙、洋裝,讓我更加的信服,穿短褲短裙一定沒問題(畢竟前一年去京都可是熱死我了)

雖然也有網友發出不同的聲音,譬如一下飛機就被冷到,直奔unqulo買圍巾之類的,但我想應該氣象預報不會這麼不準吧,所以只準備了七分袖的牛仔外套和棉外套,都是我夏天進出冷氣房才會穿的外套,另外一件冬天常穿的貼腿褲,以及兩件透膚黑絲襪,外加一條圍巾,這就是我所有的「禦寒」衣物了(淚~)


第一天到馬公園,一出機場就覺得:「害啊~」

氣象預報當日是18~23度,降雨機率60%,外頭雖然沒飄雨,但是溫度真的很低,而我這傻子居然只穿牛仔外套和短袖上衣,幸好還有圍巾可以擋一下風

(我的笑容完全是凍僵了啊~)

傍晚抵達洞爺湖飯店,我領了行李立刻把算是比較厚的七分棉外套拿出來穿,而比我怕冷很多的劉同學,已經把unqulo的輕薄羽絨外套穿上身。雖然在七月天穿羽絨外套很怪,但是我真的也好想有一件啊~~


第二天行程從登別、尼克斯,改成大沼公園、五稜郭、修道院,氣候預測是19~26%,降雨機率40%。一早去看火山時,天氣還是非常涼,不過出了太陽,算是比較OK,我以大無畏的精神穿上短褲+黑絲襪,其實風吹在身上來是挺冷的。

幸好中午到大沼公園時,太陽一整個大,加上我賣力騎腳踏車、跑跳,反而有種和風徐徐的感覺。再次強調,北海道其實風挺大的,即使夏天去,最好也要帶一件能防風的外套,像我這樣真的是太蠢了。

第三天到了尼克斯、登別,大概是這五天裡最冷的一天,不巧這天還下起了雨,讓人更覺得淒冷無比。唯一的安慰是幾乎這一天的行程都在室內,只要躲過風,大概也就不用太擔心。不過晚上夜遊時,就直接向劉同學借了刷毛外套來穿。

 
從我起笑亂跳的背景,就可以觀察到這一天的天氣相當的詭異。一早下大雨,到了中午開始出太陽,到了2~3點左右又變陰天起風,讓人真的很難拿捏要怎麼穿。

其實這天的主要目的地--美瑛,氣象預測是17~27度,降雨機率20%,但體感溫度不會超過22度,係滴,就是台灣開始可以吃火鍋的22度,歐麥嘎!真的粉冷啊~
 

 

 

 

 

 

 

 

 

 

 

 

 

 

最後一天在小樽,氣候預測是19~26%,降雨機率30%。這一天天氣真的超讚,而且終於有了夏天的感覺,終於完全不用穿外套了。

綜合我自己的經驗,建議愛美的女性,夏天去北海道一定要多帶一件牛仔長褲,褲襪則可以多帶幾件厚一點的,大概就是台灣春天、秋天的厚度。外套一定要帶一件可以防風的,刷毛外套或輕薄羽絨這種容易壓縮空間的外套比較OK。如果真的怕氣溫難拿捏,誠心推薦unqulo的發熱衣,薄薄一件但可以保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穿搭 夏季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