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大學時代的好姊妹都會相約到日本出遊,今年因為大家各自有不同計劃而取消,本以為今年與日本無緣,想不到6月底因為出差去了一趟東京,胖爺也再度啟動孝親之旅,讓我這個「島遊小姐」二度登場。

這次鎖定的地點是2016年夏天去過的岡山,但因為計劃旅行時正在收看日本晨間劇《童裝小姐/別嬪小姐》,對於劇中故事背景地——神戶充滿了興趣,所以特別把神戶加進來,而出發時間就是進入初秋的11月上旬。

簡單說明一下這次旅行的行程規劃與事後感想,由於帶著婆婆出遊,老人家一開始就說不想出門太多天(怕累),因此我們規劃5天的旅行,時間避開11/3的日本國定假期,於11/6出發。雖然這時節楓葉還沒紅,但天氣涼爽適中,婆婆大讚這溫度出來玩太棒了,讓我立刻MEMO下來:日本白天12~21度,真是最適合老人出遊的天氣啊~~

另外,這次雖然是二度重遊岡山,但岡山城、後樂園這些景點我上回都沒去過,加上神戶、北野異人館,剛好有適度的新鮮感給身為島遊小姐的我,也因此這次旅行降低了陪長輩玩的壓力,多了一點探索的趣味,誠摯建議兩代一起出遊時,可以「熟悉的地區,陌生的景點」為原則,這樣大家都會玩得很開心呦!

廢話不多說,切入這篇的正題:也就是介紹如何搭高速船從關西機場到神戶。其實很多前輩如小氣少年樂活的大方都介紹過高速船的搭乘方式,不過我是從自己搭乘的經驗,再給大家一些小提醒。

誠如前輩所言,從關西機場到神戶的交通手段有「JR或南海電鐵」、「利木津巴士」以及「高速船」三種方式,因為轉車等種種因素,所以搭乘電車反而時間最長,約需耗時1.5小時。至於搭利木津巴士則可以直接到達三ノ宮的飯店區域,車程約65分鐘,而且不用再拖著行李轉乘電車,相對輕鬆。

不過最快抵達神戶的交通手段,就是直接搭乘高速船穿越大阪灣,整個航程約30分鐘,加上接駁車與電車的轉乘時間,大約只要1個小時,而且高速船還提供了外國人搭乘優惠,一趟只要1000日圓,幾乎是利木津巴士(¥1950)的一半,讓我即使買了JR PASS,還是決定額外花錢來坐高速船。


圖片取自關西機場官網

高速船最早一班是6:30出發,接駁車則是6:20開車,之後大約是45分鐘到1小時會有一班船,中午過後班距則拉長到1.5小時左右,接駁車時間也會變動,大家可以直接上官網查詢班次。

因為我們搭乘的是9:50起飛的華航,抵達關西機場已經13:20,本來擔心通關時間很長,來不及搭船就只能改去坐利木津巴士,想不到這次通關速度非常快,順利搭上14:45這班船(事實上買好票才14:05,足足等了半個多小時)

首先,先到第1航廈的1F櫃臺買票,櫃臺就在12號月台後面的門進去。雖然櫃臺旁邊就有自動販賣機,但因為我們買的是外國人優惠票,所以必須持護照向櫃臺人工購買。

另外,我事先影印了神戶歡迎優惠券,不過櫃臺人員只簡單看了一下就把優惠券還我,直接賣我票XD

接駁車搭乘處在12號月台,這月台與前往臨空城OUTLET的接駁巴士共用,臨空城接駁車排隊處在右邊,高速船則在左邊,穿著制服的警衛(?)伯伯與服務人員會查看車票,幫忙確認你沒排錯位置。

高速船接駁巴士的車身上有巨大標示,絕對不會搭錯。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接駁巴士座位有限,大件行李可以車廂兩側,司機先生會幫忙拎行李,不過有壯丁也是可以協助一下,大家互相幫忙:)

搭乘接駁巴士到碼頭,車程約10分鐘,下車後跟著人群上船,裡面位置很多,不過可能是因為周間,整艘船只有6分滿,而且好多通勤的上班族,一上船就閉目養神。

海象平穩,不用擔心會暈船,做以下方都有準備救生衣,就算真的覺得頭暈目眩,座位前方的網袋裡也備有黑色的嘔吐袋XD

跟著人群走出碼頭

雖然前輩都說可以從碼頭搭接駁車到神戶空港站,但不知何故沒有看到接駁車,只見大家拉著行李逕自往前走,於是我們跟著走

跨越閃黃燈的超寬馬路,看著日本人不顧遠方行駛而來的大卡車,一個勁的往前走,我們也只好繼續走

胖爺擔負馱獸任務,認份的幫我拉行李,真是個漢子XD

大概走5分鐘就抵達神戶空港,要從這裡上2樓,搭乘Port Liner港口支線進入神戶市區

至三宮站的車資是¥330,也可以使用ICOCA等電子票券。剛上車時非常空曠,但沒幾站就擠滿了人。

大約20分鐘就抵達Port Liner三宮站,是一個非常熱鬧的區域。

arrow
arrow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