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每個小朋友小時候都聽過桃太郎的故事吧?至少在我遙遠的童年,還依稀彷彿記得看過林小樓演的《新桃太郎》(天啊~我是否不小心透露了年齡!)

總之,全日本總共有三處關於桃太郎的傳說,其中又以岡山縣的吉備真實性最高,據說故事原型就是脫胎自吉備國皇族吉備津彥命討罰惡鬼溫羅的故事,所以整個岡山處處有桃太郎與伙伴們的塑像,甚至還真有個桃太郎神社,可以供遊客尋訪。

DSC_1251_副本

吉備有兩個與桃太郎相關的神社:

1是「吉備彥津神社」,別名「朝日之宮」(受付時間:08:00~17:00),電車下車站為【備前一宮】

2是「吉備津神社」,也就是俗稱的「桃太郎神社」(受付時間:平日08:30~16:30, 假日08:00~17:00),最知名的就是神社後方延綿百公尺迴廊,建於1579年,下車站為【吉備津】站。

兩個神社之間相距約1.5公里,有人會選擇走路,不過我們怕拍照搞太久,所以選擇騎腳踏車。

IMG_5345_副本

我們搭吉備線電車到【備前一宮】,一下車立刻去租了腳踏車,租車行就在出車站右手邊,阿伯一聽說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關鍵字就是TAIWAN,其他都聽不懂),非常熱情的招呼,租車費用為2小時¥400。

第一站來到「吉備津彥神社」,吉備曾是8世紀吉備國的中心地區,傳說中百濟(朝鮮半島小國)王子溫羅荼毒百姓,因此朝廷派皇子吉備津彥命討伐,擊敗了溫羅。之後歷史轉化為鄉野傳說,吉備津彥命成為桃太郎的角色原型,溫羅則是被懲治的惡鬼。

吉備彥津神社離【備前一宮】站僅有250公尺,騎車一下下就到(當然沒算到我迷路的時間),鳥居後面就是參道,腳踏車等車輛不能進去,可沿車輛參道標誌前進。

IMG_3943_副本

想不到腳踏車停放處離大門頗遠,一直騎一直騎~

終於騎到了宏偉的停車處,然後拜見吉備津彥神社。

神社的繪馬寫滿了祈願,看來這裡類似台灣的文昌廟,求考運很靈驗

但其實我來吉備彥津神社是有私心的~因為我想買這個啦~~就是12生肖造型的神籤

是不是粉可愛~~(然後我旁邊的林同學就失心瘋的狂掃)

就在血拼得很開心的時候,一朵烏雲默默的飄過來遮住太陽,天色瞬間昏暗讓人感覺不妙~匆匆上路之後就展開了此行中最悲戚的一段亡命狂騎。

地圖2

出發前曾經研究過網誌,看著網友漫遊吉備鄉間的照片,我當真以為會像恬妞唱的這首歌:

我騎了一部單車啊哈哈~要到路的盡頭
沒有人陪伴我啊哈~我卻不寂寞

沒想到才離開吉備津彥神社不久,單車怎麼就騎上了坡?一開始小路流水頗快活,可是一邊騎一邊就這樣經過了「好兄弟」的家門口!

DSC_1283_副本

就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山坡小路上,幸好有個阿伯騎著速可達經過,大手一揮為我們指路,雖然小路彎彎越來越不見人煙,但沒多久阿伯好心的又回過頭,確認我們方向沒錯。

地圖5

一直騎一直騎,終於出現人煙

DSC_1286_副本

只是好不容易踏進桃太郎神社的門,大雨卻滂沱而至,而且越來越大,完全沒有想要停下來的fu,眼見天色越來越暗,就連一開始唸著「隨遇而安」的我也焦慮起來……。

DSC_1309_副本

雨就是這麼誇張的大,簡直像個魔咒,怎麼明明是「晴天之國」的岡山,偏偏雨水就像是用倒的?

眼見著約定還車的時間就快到了,最後我們趁著大雨轉小,騎上單車往前衝去,又不巧的錯過了轉進田間的小路,就這麼上演了大雨中的馬路驚魂記。

所幸這一天的旅途盡頭,雨濕身倒沒人感冒、車流大卻平安抵達,最神奇是趕在最後截止時間還了車、還搭上表定的班次,感覺竟似桃太郎與伙伴的冒險,儘管披荊斬棘、冒險犯難,卻總能度過難關!

DSC_1295_副本

最後附上交通地圖,藍色虛線是阿伯指引我們騎車的路徑,紅色點點是我們回程的迷路路徑,明顯可以看到繞了一大圈,而且因為是大馬路,車流量頗大,不建議大家騎。

命運的轉折點就是綠線與紅色點點交會處,如果從那裡灣進去,按著綠線騎回備前一宮站,不但路程縮減,車流量也較小,會比較安全。

未命名

arrow
arrow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