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著大手前通走回姬路車站,途中會經過二階町商店街,這裡聚集了不少美食,不過我們在活水軒已經吃飽飽,只能勉強塞得下一隻鯛魚燒。但在此之前,就先發現了二階町商店街內超可愛夢幻的「さっちゃんの家」。

さっちゃん(Satchan)是姬路蒲鉾老店「ヤマサ蒲鉾株式会社」的代言人,就像日本不二家的PEKO醬一樣(以上圖像取自ヤマサのさっちゃん粉絲團)

さっちゃん(姑且就讓我們叫她「莎醬」吧)也會經常出外景,為大家介紹姬路周邊的景點與節慶,上頭是岡山的吉備津神社(圖像取自ヤマサのさっちゃん粉絲團)

2013年開放的「莎醬之家(さっちゃんの家)」,就像一個放大的粉紅娃娃屋,除了有真人大小的莎醬公仔,整間小屋也畫滿了童話風壁畫。

ヤマサ蒲鉾株式會社創立於大正5年(1916年),昭和28年(1953年)成立公司,如今已是日本近畿地區最具代表性的魚板/竹輪製造商之一。有趣的是,同樣叫做ヤマサ的老店有非常多家,甚至連logo也長得很像,不過無論是做醬油或者做魚肉食品的ヤマサ,都跟姬路的ヤマサ蒲鉾會社不一樣。

ヤマサ蒲鉾株式會社在姬路有很多分店,還有體驗工坊與蕎麥麵店,這家位於二階町的小店則是純粹的賣店,有販售真空包裝的魚板和竹輪

也有這種現場製作、可以零買的甜不辣(關西的天婦羅),售價¥80~¥250不等。我買了夏野菜ガき揚げ(油炸夏季蔬菜)、小柱の香り揚げ(油炸扇貝)口味的甜不辣,每種都是¥205,加稅後為¥540。

小姐幫我用塑膠盒裝起來(本來就是冷的),雖然上頭寫著要冷藏,但我拎著這盒甜不辣從姬路回到岡山,又去了吉備,一直到晚上才拿來當晚餐,想不到竟然好吃到我快咬掉舌頭,真的是又鮮美又好吃,非常推薦大家~

店裡也有賣右上さっちゃん手拿的那種像熱狗的魚板,同行友人有買,據說也不錯吃。

經過莎醬之家,再往商店街裡頭走,就會來到鯛燒本舖遊示堂,也就是傳說中超好吃的鯛魚燒

時值7月底酷暑,鯛燒本舖也賣起了冰淇淋,還有把整隻鯛魚燒跟冰淇淋擺在一起的。另外,現場也有賣冷藏的鯛魚燒,除了基本盤的紅豆,還有抹茶、卡士達醬等不同餡料。。

後來才發現,鯛燒本舖每年8月初都會休店一週,我們非常幸運的提早一週到訪,要不然也只能徒呼負負了,請大家夏天去一定要特別留意時間,才不會撲空啊。

但是既然大老遠都來了,一定要吃熱騰騰、燒燙燙的現烤鯛魚燒啦~一隻售價¥110。

不知為何,看到店員忙碌翻烤鯛魚燒的手腕,就想到普拿疼肌立的廣告,感覺侯昌明隨時會從旁邊跳出來XD

現烤出爐的鯛魚燒不大不小,就比我的手掌再大一點,紮實的紅豆內餡並不會過份甜膩,我一個人就瞬間吃完了,雖然有點小撐,但剛好下午要去吉備騎腳踏車,握我補足滿滿的熱量。

三家店的相對位置如地圖顯示

【ヤマサ蒲鉾株式会社‧大手前店】
 地址:兵庫県姫路市二階町60番地
營業時間:9:30~19:00
定休日:1月1日、12月31日14時過後
官網:http://www.e-yamasa.com/

【鯛焼本舗 遊示堂 本店・西二階町店】
 地址:兵庫県姫路市西二階町14
營業時間:10:00~19:00
定休日:每周四
官網:http://yujido2000314.kan-be.com/

arrow
arrow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