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

我們住宿歐風小鎮時,民宿推薦了幾家合作餐廳供我們選擇,原本想選google網評4.3顆星的「雲南風情十八怪餐廳」用餐,可惜老闆配合埔里建醮祈福,也跟著休店7天,最後才決定去吃同樣網路評價非常高的「好雞婆土雞城」,想不到這一吃讓我驚為天人!

原本家里長輩覺得「土雞城」就是一般很傳統的大桌台菜,由於前一天已經在魚池吃了「雞世界甕仔雞」,所以不太想再吃土雞城,不過我研究了一下,雖然好雞婆名為「土雞城」,但本體是賣雲南擺夷料理,以此說服了大家。

513

好雞婆土雞城的位置在博望新村裡,看到這個牌樓轉進去就對了。他的位置比之前吃過的名店「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還要高,晚上已略有霧氣,開車一定要特別小心。

514

開進去是博望巷,路有點小,然後就要急轉往右下去,又是一個考驗夜晚開車技術的地方。

509

好雞婆土雞城的特色就是紅燈籠,網友拍的美輪美奐,我拍的只能說是差強人意。停車場好停的位置都被停走了,胖爺再度發揮功力,停進樹旁邊。

508

先在入口的貨櫃屋這邊點餐,然後等待服務人員帶位。這裡有提供熱茶,若想用餐時喝,請自行拿取茶壺與紙杯裝取,再帶過去用餐地方。

另外,晚上只營業到20:00,19:00為最後點餐時間,建議大家早點出門用餐,畢竟山區的店家都關門的早。

507

土雞城是依坡道而築,長長的走道兩邊有獨立包廂,據說是帳棚蒙古包的形式,但晚上天色暗,我以為是一個個鐵皮屋XD

512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們人少,所以被帶去大餐廳,四個人佔據一張大圓桌,整個空間大概有8~9桌客人,真的完全感覺不出來是平日周間的晚上。

506

夜間溫度驟降,店家貼心的點燃了油氣暖爐。

501

好雞婆都多種合菜套餐,但是單點也是可以的,不知道點啥,就翻翻合菜中重複出現的菜色,這一道是「甘蔗筍」。

原來所謂的甘蔗筍,就是幼齒的桂竹筍,特別的是加了九層塔去調味,顛覆了我對桂竹筍料理一向的印象,清爽又好吃。

504

酥炸刺蔥豆腐。豆腐切成小方塊酥炸,內軟嫩外皮酥,搭配大把柴魚片與刺蔥,也是挺好吃的。

502

這道風味椒麻雞顛覆了我對「椒麻雞」的印象,中午在清境農場吃的那頓椒麻雞立刻被遠遠拋到腦後(遠到看不見車尾燈的遠),我的媽呀~也太好吃了吧!

好雞婆的椒麻雞加了花椒粒與孜然或小茴香(原諒我一向搞不懂這兩位的差異)、乾辣椒等辛香料去調味,增加了層次感,乾辣椒本人並不辣(俗辣我有嘗試去咬咬看),反而覺得很香,爽脆的高麗菜絲搭配微酸甜辣的醬汁,更是讓我多扒了半碗飯,真的超推薦這一道!

503

雲南烤肉也是套餐菜單裡一直重複出現的,使用三層肉去烤,但肥肉部位並不油膩,烤肉本身並非想像中的重口味,但是搭配超甜的紫洋蔥和酸黃瓜,整體就是很完美,是這次僅次於椒麻雞排第二名好吃的一道菜。

505

最後是因為天氣冷而點的鳳梨苦瓜雞湯(小),店家有提醒不能加湯,但是我覺得小鍋就適合我們四人吃。裡頭苦瓜多,蔭鳳梨極好(好到我想跟店家買回去孝敬老媽),湯頭甜潤,冷吱吱的時候來一碗,真是從胃暖到心。

345

我們這樣吃下來4菜+1湯+3碗白飯,價格是1380元,因為住宿歐風小鎮有優惠,憑民宿鑰匙可以打9折,折扣後是1242元。

我和胖爺一致認為「好雞婆」的菜色精緻、特別,是贏過「雞世界」,不過因為沒吃到好雞婆有名的香草雞,所以目前烤雞評分最高的還是雞世界,也許下次可以再來吃吃看。

510

回程經過清境山區最高的一家7-11,特別停下來拍照紀念。話說不要被臉書上的打卡名稱誤導,這家海拔2050公尺的小七並不是全台最高的7-11,最高還是在阿里山那間。

又,聽說全台海拔最高的超商其實也不是小七,而是阿里山的萊爾富,只是他的知名度實在沒有小七高,真是委屈他了。

其實從清境農場一路往上開,本以為越開會越荒涼,想不到卻是越開越熱鬧,後來才想到這是前往武嶺、合歡山的必經之路,想必每逢下雪時應該大家都會往這裡來(熱鬧到我覺得這裡簡直是台灣高山的夜生活特區)。

【好雞婆土雞城】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博望巷36之3號
電話:049-280301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晚上19:00為最後點餐)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crcingjing/

 

南投三天兩夜遊行程 

Day1:台南 → 竹山紫南宮 →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 日月老茶廠 → 雞世界甕仔雞 → 炎術飲料店 → 埔里城商旅

Day2:埔里 → 清境農場 → 蒙塔妮手作甜點 → 小瑞士花園 → 紙箱王 → 好雞婆土雞城 → 歐風小鎮民宿

Day3:清境 → 霧社 →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 台南

arrow
arrow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